现场晒一晒 成绩赛一赛 ——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专题调研和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IMG_2549    10月12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振军、副主任马云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先后到全区8个镇(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按照《鹤壁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考评标椎》基层示范点9类37项考评标准,在单位自评、特色介绍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观摩点评、现场打分、代表问策、问题交办、座谈交流等,对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观摩评比,促进便民场地、功能设备迭代升级,履职手段信息化、活动开展常态化,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打造成选民接待站、代表工作站、知识充电站、群众服务站、法治宣传站。各镇(街道)党工委、人大主席(人大工委)和人大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IMG_2819

    座谈会上,马云同志对8个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石林镇坚持高标准优效益,鹿楼街道、宝山街道注重信息化,汤河桥街道借助5G技术,“数智人大”走在前,山城路街道活动丰富、内容充实,注重资源整合,大胡街道开放透明,长风中路街道、红旗街街道工作扎实有效等给与充分肯定;要求对存在的认识不高、观望情绪、因循守旧、甘居中下游等问题引起重视。

    最后,艾振军同志强调:这次调研观摩,既是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又是全市观摩评比的预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查漏补缺。要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坚持“9553”标准,搭建高质量高起点平台;要根据组织领导、代表督事、接待选民、征集处理意见建议、参与基层治理等评价指数,量化打分、动态管理,坚持做到“月督查、季调度、半年问效、年度考评”,一年一评一表彰,推动工作常态长效;要引导人大代表立足各自职业和岗位实际,当好民情民意的“信息代表”、政策法规的“宣传代表”、担当作为的“监督代表”、为民办事的“服务代表”,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积极投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要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富美山城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田志锋 李景军 贡金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