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辉带队就我市关于促进卫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带领专题调研组对《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卫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浚县共产主义渠盐土庄节制闸、白寺坡蓄滞洪区傅庄堤、卫河彭村堵口段修复工程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水利工程建设、灾后恢复重建、流域生态保护等情况。

    郑辉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决议》贯彻落实。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有序统筹规划,加强水资源管理,提升水安全保障。要筑牢防汛屏障,提高应急能力,抓好治理保护,改善生态环境。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法治保障,强化产业支撑,统筹城乡发展,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制度优势,助力卫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