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0081129461

    9月30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军带领人大代表调研组先后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索宾柯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新材料产业园、稀有气体提纯及园区配套供气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对全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商务局、鹿楼街道办事处、石林园区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实地调研活动中,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听取建设项目负责同志关于项目规划、施工建设、产品研发、市场发展前景、存在困难等方面的介绍。

招商引资视察图片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商务局代表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围绕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代表调研组对区政府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主动采取完善招商引资机制、瞄准目标精准施策、强力推动“三个一批”进展、紧盯招商在谈项目、强化项目组织研判等措施,引进省外资金、实际吸收境外资金到位资本金、对外货物贸易进出口等3项经济指标,取得了全市5个县区中两个第三名、一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代表调研组建议:加强与京津冀、大湾区、苏鲁闽浙、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招商交流合作,密切关注资本流向和产业转移动向,聚焦“引凤还巢”招商图谱,积极吸引在外鹤壁籍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兴业,逐步建立宽领域、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围绕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生物化工产业招大引强、鹤壁腾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乙醇项目等新能源产业招新引精、常州电子汽车产业园等智能制造产业招群引链, 打造纵向协调、横向耦合的产业生态;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省市近期出台的扩内需促经济保增长政策,“万人助万企”服务管家要为落地项目实行“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竭力促使招商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见效。(通讯员:田志锋 李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