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Ⅱ》之《青春“豫”出彩》(10)用激情点燃奋斗力量--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森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编者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青年说》第二季之《青春“豫”出彩》,展现新时代河南人大系统青年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传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正能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诵读人 梁森)大家好,我是梁森,主要负责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借此宝贵机会,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学习和工作感悟。

    一是用心做事,肯干事、干成事。行政工作事务繁杂,需要超前谋划,更需要动手去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领导和组织意图,是行政工作的题中之义,也是服务保障机关高质量运转的前提。后勤保障人员既要能动手做方案,写材料,又要能迅速落实“不拖欠”,做到事事有标准有落实有报告,一心谋事、精心干事、专心成事,才能真正把事情办好。

    二是热情投入,用真情,有激情。去年7·20水灾以来,我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主动提出到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灾后重建一线开展帮扶工作。在常委会领导的支持下,与村支两委同心协力,帮助村里对农业种植结构进行调整,发展电商物流,推进灾后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了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难题。帮扶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百姓的朴实与善良,体会到群众的信任与期望,真正让我在这一过程中锤炼了党性,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作风,历练了才干。

    三是以苦为乐,能吃苦、甘吃苦。人大机关干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我一直以此作为我追求的精神坐标。要有“老黄牛”的谦逊,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其位,谋其事,负其责,尽其职;要有“拓荒牛”的勤奋,勤学、勤练、敢干、苦干,在学习中长见识,在干事中长才干;要有“孺子牛”的本分,时刻保持清廉,既要把工作谋划好、执行好,还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执行纪律的模范。

    我将以此次青春‘豫’出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标准、保证服务质量,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WechatIMG110 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