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小切口”立法实践与理论研究研讨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26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小切口”立法实践与理论研究研讨交流视频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洛阳市、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等单位先后围绕“小切口”立法实践与理论研究作了交流发言。史全新以《尊崇民意、开门立法,用法治力量保护好一河碧水》为题,介绍了我市积极立法保护淇河,推动鹤壁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做法。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史全新强调,要细照笃行,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完善提升,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要研究探索,重视和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聚焦党委中心工作改革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待,不断丰富研究形式,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大局,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依法履职上强担当、谋出彩、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