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人大立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22日、23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立法研究院副理事长刘力伟一行到我市就警务辅助人员立法等工作进行考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梦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郭文涛参加。

    在淇县公安局卫都派出所,考察组详细询问我市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的做法及工资福利待遇、表彰奖励等情况,全面了解我市贯彻《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实施情况及经验做法。考察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警务辅助人员招录、待遇、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实践中创造了不少可复制、可操作、有效果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还先后到市城市展览馆、鹤壁科创新城、航天宏图、鹤壁城市数字安全大脑、垂天科技、农业硅谷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详细了解我市新兴产业培育、数字经济发展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等情况,并高度赞扬我市良好的发展态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务实的人大工作。

    史全新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将把这次考察组来鹤视为互相学习的良机,积极探索实践警务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的有益经验,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贡献更多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