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19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鹤壁市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开乐参加。

图片1

    视察调研组先后到鹤山区人民法院姬家山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全市法院法官依法履职、队伍建设和法官履职评议等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2

    视察调研组强调,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既是依法监督,也是关心支持,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紧密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和全市中心大局,依法搞好评议。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干,坚持司法为民,认真解决问题,广泛听取民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法官履职评议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法官履职质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监督支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评议,评出公平正义、群众满意、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