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履职担当镌刻在战“疫”一线 ——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和平时期为人民代言,特殊时期为人民护航。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走进“一线”、赶赴“前线”,筑牢 “阵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督战“疫”线,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物资器材是否准备就绪?医护人员何时可以到位?”至接到区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每天到长风中路街道小庄社区、中路社区、建委社区和十八中、宝马宾馆流动核酸检测点等地,督导检查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准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密切协同,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能够按时、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赴分包村(社区)、集中隔离企业和社区、核酸检测点,一线调度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一线参与防疫,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以身体力行、模范带头推动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奋战“疫”线,吹响齐心战疫“集结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显人大担当。“郝主任好!我代表小庄社区,感谢人大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支持!”9月6日晚,长风中路街道小庄社区书记李四清以微信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表示感谢。自8月31日晚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区委号召,闻令而动,火速组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队伍,和群众战斗在一起。“请打开核酸检测码,保持一米距离”“请带好口罩,看护好老人和小孩”……检测指引、扫码登记、分流疏导、信息采集,在小庄社区核酸采样点,处处可见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的忙碌身影。在抗疫“主战场”中,他们冲锋在前、发光发热,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

    鏖战“疫”线,誓做疫情阻击“先行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疫情有需要、代表有作为”。“请问你家有几口人,有没有从外地返乡人员。”付玲玲、蔡桂霞等基层代表一遍遍敲响每一道房门,细致地做着调查。赵慧、董梅玲等人大代表组建心理服务团队,开通热线电话,面向全区开展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法律咨询、孕产妇医疗救治等服务,应对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困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以良好心态战胜疫情.....各行各业的代表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在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展现代表担当,贡献代表力量,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疫情还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压紧压实责任,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主动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斗争精神吹响战“疫”冲锋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人大智慧力量。(通讯员:李凤芹 贡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