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src=http___p9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中的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带头讲政治,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疫情有需要、代表有作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二、带头作表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点带面,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带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要主动配合全市“敲门行动”,全力“扑灭”疫情,确保疫情不外溢、不扩散。服从统一指挥和安排,切实做到非必要不离鹤,非必要不出门,不组织和参与聚餐,以每位代表的实际行动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三、带头讲奉献,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主动协助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防疫检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相关支持。要依托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主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