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5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专题召开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座谈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探讨交流。  

    代表组认为:近年来,区监察委员会通过采取“四化工作法”、设立监督工作专班、配备55名企业“护航员”、和打造全市首家智慧监督平台等措施,聚焦营商环境领域公职人员履职用权行为,靶向纠治损害营山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顽疾,走访213家企业,收集21条意见建议,督促职能部门解决问题10个,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清障。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在全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中上升了19位,排名全省第12位,跃居全省第一方阵,成绩的取得与区监察委员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代表组强调: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仍要正视与先进县区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希望区监察委员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清障护航职责,自觉抗牢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企业“护航员”作用,主动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运行、发展、壮大中遇到的“瓶颈”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全区平稳健康的经济大环境;区人大常委会和监察委员会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监督合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区在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工作中贡献智慧、力量。

    在8月29日举行的山城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工作报告》。(通讯员:田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