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15日,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启用活动暨代表履职交流座谈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随即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维护人民利益和激发人民创造的有力行动。

    会议强调,要对标学习、凝聚共识,加快建立责任体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迅速行动、组建专班、加快推进。要找准定位、完善提升、拓展功能,加快建设标准体系,围绕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目标,依托市县代表联络站,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市县建中心,乡(镇、街道)建示范点(站)。要发挥作用,探索创新,加快探索建设体系,注重发挥平台功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信息赋能等作用,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建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要加强管理、强化运营,加快建设评价体系,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指导监督、严格考评问效,为助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新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