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人大常委会对各镇、街道人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朝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现民、杨关存、郭志忠,带领调研组深入各镇、街道调研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及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文化园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

    调研交流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调研中,岳朝亚一行详细了解了浚县人大文化园的建设、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人员配备,各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各镇和街道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用、代表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结束的座谈会上,岳朝亚对各镇、街道人大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各镇、街道镇、街道关于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岳朝亚指出,各镇、街道人大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一是,各镇都认真贯彻执行了《条例》,务实严谨地开展了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规范进行了主席团闭会期间活动;二是,全县11个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在已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完善制度建设,资料归档和台账管理也进一步规范,代表进站、活动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三是,人大文化园建设工作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人大文化园作为我县人大代表体察民情、汇聚民心、集合民智的新阵地,是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要把人大文化园打造成政治制度宣传园,让党的方针政策、人大制度优势口口相传、深入人心,要进一步丰富人大文化园的内容,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让更多的群众明白了解。

    岳朝亚强调,县、镇(街道)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人大的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不断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体现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加强县、镇(街道)两级人大自身建设,引导、带领代表发挥好作用,助力推动各级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的平台作用,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身边事。要推进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突出在保障群众权益、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