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带队视察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及《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视察我市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及《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视察组先后来到小型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鹤鸣警务站、开发区综治服务中心、北国之春社区、市公安局情指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开展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视察组指出,公安机关创新理念、细化举措、忠诚为民、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为我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民服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数字化支撑,为“三零”平安创建增势赋能。要坚持打防并举,广泛听取民意,聚焦风险隐患,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广泛宣传,不断提升《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健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机制,营造弘扬社会正气的浓厚舆论氛围。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为公安机关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