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扫理念,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为重,健康祭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保护好您及家人的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在清明祭扫过程中,要减少家庭亲友聚会,不组织、不参加集体祭扫,特殊时期一切从简。党员干部要模范先行,做好表率,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尤其是跨省出行,尽量不邀请省外亲属、朋友来豫探亲访友。

    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倡导通过鲜花祭祀、书写寄语、植树缅怀、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陈规陋俗,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积极推广文明祭祀新方式、新风俗。

    三、遵守规定,安全祭扫

树立环保意识,遵守防火规定,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冥币,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墓区。合理安排时间,文明出行、错峰出行、低碳出行,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和谐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