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鹤调研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时强调因地制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多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e81cd048bbceaea2706c3a8780c6c6d

    8月2日、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申延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李晖、郑辉;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等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f11785cd8096d938cad841190ff3d64

    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以下简称农业硅谷)是由农信通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农发基金等单位建设的国内第一个以信息技术研发、中试、推广、培训、服务、体验为一体的高科技园区,也是国内知名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普及、示范应用基地。乔新江高度评价了农业硅谷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他说,建设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希望企业抢抓5G等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持续在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上做文章,不断深化机制创新,完善服务体系,搭建更多应用场景,为国家深入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探索鹤壁路径、提供鹤壁模式。在河南飞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乔新江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对周边农村和产业带动情况后强调,要认真研判市场规律,持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拓展新市场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好企业引领效应,多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产业保障。

969a0053f63b869f19c8572c94bd4c9

    在淇滨区岗坡村、桑园小镇、中国红城·文旅融合发展综合体和淇县大石岩村,乔新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村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村集体发展等情况。乔新江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工作,认为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业要立足本土生态资源优势,重视对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深入挖掘人文历史、社会风俗、传统建筑等文化特色,将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让更多村庄早日实现产业旺、环境美、农民富。

    在鹤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市城展馆、淇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了我市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