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法检两院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0cb7a1e94b55d383b00128ca836bc87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法检两院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以随机抽签确定今年的被评议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c70816f12a0ec5917aeb9d6b80a0a99

    会议指出,今年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开展司法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执法为民的有力行动。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在凝聚共识中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使命初心强化行动自觉,以评促改,以评促干,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关键,在精心组织中依法科学推进,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抓好评议工作,把牢评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为民服务,有效促进依法履职、司法为民。要加强领导,在压实责任中形成工作合力,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示范城市评议等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引导,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评出新气象新作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