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督导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领部分人大代表,督导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及有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围绕灾后恢复重建、鹤壁科创新城产业生态和龙头企业培育、加大对宝山经开区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园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等重点代表建议,先后实地查看了鹤壁智能应急制造产业园、地下综合管廊、龙宇聚甲醛项目、聚氨酯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承办单位汇报,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督办力度。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无小事”的思想认识,把落实代表建议作为履行法定职责、改进工作作风、倾听群众呼声、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用心办理。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承办责任。建立健全办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办理流程,精准交办,协调联动,开门办理、公开办理,及时公布办理情况,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要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质量。坚持“先沟通、后答复”,征询代表意见,着力解决问题,实现办理效果由“被满意”向“真满意”转变。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尽心尽责为民履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