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年轻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机关年轻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年轻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

    3个多小时的庭审,让在场旁听的年轻干部亲历了一场“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法析案、以案促教的效果。

    据介绍,本次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部署开展“青廉工程十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开始前,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要求大家从庭审中听出相关当事人的“悔”、悟出破纪破法的“险”,从而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增强敬畏之心。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年轻干部,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尊法纪、学法纪、守法纪的自觉,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争做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