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线上培训班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在京开班。本次培训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张艾芳、尚欣及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线上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842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涉及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课程紧凑。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843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特定背景下举办这次培训,对于做好新时期地方立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立法工作政治方向。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培训效果体现到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上来。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更优的质量、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作风,扎实有效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鹤壁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