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淇县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4

    5月24日下午,淇县人大农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视察。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跃峰、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培彬参加视察。

    在折胫河、朝歌防洪堤、西岗防洪堤、小河口围村堤、臧口围村地、康庄围村堤、思德河、夺丰水库等灾后重建工程现场,视察组认真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县水利局关于全县灾后重建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在夺丰水库,视察组还现场查看了夺丰水库灌区电子监控操作平台、视察了水库人员水上救援工作。

图片5

    视察组一致认为,淇县水利工程灾后重建是关乎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的建设,做好扫尾工作,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并对水利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设行性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程管护,提升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二是要大胆改革创新,建立促进人水和谐的长效机制,确保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能。三是要加强水利工程监管,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努力把水利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四是要加强水利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组建强大水利专业队伍,为全县水利建设提供强大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