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督事工作会议张艾芳参加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督事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明确了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督事工作分工,组成10个人大代表督事小组,邀请不同行业领域代表参加,采取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张艾芳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要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不断提高项目实施监督的准确性、有效性;要开展好人大代表督事工作,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支持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同频共振,真正把百姓所思、所盼、所忧之事办成办实办好,把民生实事项目账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