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淇滨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谱写新时期富美淇滨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提供有力保障。区委书记王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闫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刘增军、区政协主席徐伟、区领导秦卫华、王朝栋、郭玉堂参加。

图片1 

    王洪民指出,近年来,区、乡两级人大在党的领导上体现了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上作出了新成绩,在代表工作上焕发了新活力,在自身建设上迈进了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2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王洪民强调,一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把牢正确方向。要以思想上的坚定,确保党的全面领导根基夯实;以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过硬;以执行上的坚定,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以推进民主建设为关键,持续筑牢制度基石、提升为民实效。要做到机制保障再完善,参与平台再规范,实践效果再凸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地落到实处,有效维护和发展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三要坚持以服务为中心、大局为重点,持续凝聚磅礴力量、扛起使命担当。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深化重大事项决定,依法做好任免选举,真正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步,不断凝聚力量,持续发挥作用。四要坚持以发挥代表作用为抓手,持续当好标杆示范、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强化代表服务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五要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基,持续提升能力水平、锻造优良作风。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人大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为续写高质量富美淇滨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钜桥镇、大河涧乡、金山街道、九州路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