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视频座谈会召开,鹤壁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cc3cc66802daebf76bd4188b4aa9768

    5月17日,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参加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7547a71c1a27e86de2bb179496b6c57

    尚欣汇报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经验做法——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市委书记马富国批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会动员;评议工作中,用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取评议对象;抽调法律专家开展案件评查和庭审评查,以“案”评“官”,被评议对象向常委会口头述职,接受常委会组成人员测评。这是鹤壁探索出的司法监督新模式,填补了我市对“两官”任后监督的空白,有力有效地推进了鹤壁法治建设。

    李亚对我市的做法给予肯定,“效果很好,各地要结合实际学习借鉴”。李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