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辛村遗址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在市人大常委会即将审议《鹤壁市辛村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之际,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辛村遗址保护知识讲座,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商周研究室副主任、鹤壁辛村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高振龙专题讲授《西周卫都城辛村遗址考古发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郭文涛、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高振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辛村遗址的概况、考古发现、未来展望及面临的问题,科学阐释了辛村遗址的发掘前景和重要价值。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讲座提高了自身对立法保护辛村遗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护辛村遗址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要满腔热情投入到对辛村遗址所包含的各种文化元素的宣传上来,当好辛村遗址和鹤壁历史文化的宣传员。要进一步增强依法保护国家文物的意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作为立法和法律监督的基本依据和遵循,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把所听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对《鹤壁市辛村遗址保护条例(草案)》认真审议的具体行动,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任的态度,高标准审、高水平议、高质量改,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