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唱出税收惠民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4-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cd9ff5d8a4054a1ea8f6086c4fea38ca_b_B_BASIC

    “党中央定决策退税减税,咱河南税务人心领神会,到基层搞调研细致入微,送春风送温暖养花护蕊……”4月19日,在市豫剧院芝麻官大舞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用传统戏曲艺术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倾情献唱。

    金不换生动传承演绎了“七品芝麻官”这一诙谐幽默、为民请命的清官形象,《七品芝麻官》也成为家喻户晓的豫剧经典曲目。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金不换更是活跃在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在为基层群众送去传统豫剧节目的同时,也不断通过戏曲舞台宣传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广泛征集群众意见。

    “每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我都能感受到,税费优惠真的是会场内外的热议话题。”金不换表示,近年来,国家的税费优惠力度越来越大,不仅赢得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支持,更赢得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当好退税减税政策宣传员,宣传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应尽之责。”

    “豫剧是中原地区文化的典型代表,群众基础深厚、唱词通俗易懂,表现力、感染力、传播力都很强,是戏曲工作者宣传国家好政策、传递百姓心声的绝佳平台。”谈及如何结合“送戏下乡、送戏入企”宣传税收工作时,金不换信心十足:“我们会努力当好税务部门和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用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豫剧表演形式,把咱们的退税减税、便民办税的好政策好措施深入宣传到厂矿农村、田间地头,让退税减税在戏曲文化的持续传播下深入人心、稳步落地,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07cf24b9e16043ebaa015213c001fbd3_b_B_BASIC

扫码看金不换
税收惠民
戏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