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淇县人民法院、淇县人民检察院视察行政审判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4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淇县人民法院、淇县人民检察院视察行政审判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参加。

    在淇县人民法院党建活动室、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解中心,视察组详细了解了行政案件审理、非诉行政案件审查和执行等工作情况。尚欣指出,行政审判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妥善化解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的行政争议,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不断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强化行政司法良性互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提升行政审判质效。

    随后,视察组来到淇县人民检察院党建活动室、小淇未检工作室等地,查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尚欣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检察机关要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统筹联动医疗救治、心理康复、家庭、学校、法律援助等各方形成合力,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特殊保护”政策,更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