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芳出席“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代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代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组织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代表法、依法履职作贡献”积极发言。

    张艾芳指出,代表法是保障和规范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的基础性法律,为做好代表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代表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对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成效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努力营造关心、尊重、支持代表的浓厚氛围,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市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