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浚县淇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浚县、淇县,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直有关部门和两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4084331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滩坡蓄滞洪区圈里段堤防修复工程、浚县长前线恢复重建项目、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项目、小河镇袁庄村,淇县城北集中安置点、泰山路南延灾后重建项目、思德河综合治理项目等处,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浚县、淇县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324084511

    调研组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统筹和规划设计,紧扣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民间投资支持重建项目,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要合理安排市县财政资金,强化资金监管,防范债务风险,确保项目资金合理使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项目清单化管理,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