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编印《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读本》明纪促教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读本时刻提醒我们要牢记‘36字教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扎得更紧、筑得更牢。”3月15日,市人大机关一名年轻干部在学习《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读本》后对记者说。

    为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心编印了《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读本》。

    读本辑选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内容,精选了十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分五个专题进行原因剖析,同时附以应知应会关键词、经典廉政格言警句等,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教育引导和警示。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表示,希望四个综合监督单位的广大年轻干部,对标“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36字教诲,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思想实际,认真阅读、深刻感悟,以案为鉴、完善提升,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把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扎得更紧、筑得更牢,立足新征程,让美好青春在奋斗的“正途”上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