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2-03-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11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新率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播放了鹤壁市人大工作宣传片。尚欣介绍了我市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主要做法。徐新对我市人大践行“五同”理念、实施民主立法、民生实事票选、法治宣传、“两官”履职评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我市人大工作站位很高、做得有声有色,考察组受益匪浅。

尚欣表示,近年来,鹤壁市聚焦人民群众期盼,主动拓展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在原有听取“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新路子,填补了我市对“两官”任后监督的空白,是健全监督机制、拓展监督途径的有益尝试,也是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支持“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的有效举措。下一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总结“两官”履职评议经验,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对全市两级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