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2-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

    2月12日下午,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富国、冯芳喜、史全新、田开胜、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方在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浩、李军、路培果、唐献泰、洪利民、纪风波、王泽华、王永青、李晖等在主席台就座。

    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有代表275名,出席当天会议的代表25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马莉、王英群、吴红英、韩玉生当选为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唐献泰当选为鹤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唐献泰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积极投身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火热实践。

    会议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鹤壁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面临大战大考、重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谋远谋深谋实,抓总抓重抓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统筹发展和安全,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求非常之效,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社会瞩目、可圈可点的过硬答卷,“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呈现出新气象。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法律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把准政治方向不偏航,聚焦中心大局不发散,助力依法治市不懈怠,恪守为民情怀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彰显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我们要以历史的担当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以确定性努力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以大干快上的气势营造蒸蒸日上的声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要以“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信仰之力,写好“两个维护”的政治答卷。在学思践悟中铸就忠诚,在对标对表中恪守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彰显忠诚,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之志,写好赶超跨越的发展答卷。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攀高比强,冲向发展“第一排”;敢闯敢试,打响创新“第一枪”;勇往直前,站在破难“第一线”。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之劲,写好躬身入局的实干答卷。锚定目标干,雷厉风行干,久久为功干,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努力干出福泽一方的业绩。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之情,写好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站稳群众立场,办好民生实事,汇聚人民力量。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警醒之心,写好践行使命的履职答卷。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团结一致鼓士气,提升本领强底气,激浊扬清树正气,当好标杆、树好形象,以模范行为带动一群人、引领一方人。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的难点和问题,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时35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牛斌、李小莉、郝志军、罗锴、邵七一、林鸿嘉、刘文彪、董撵群、张洪波、李明煜、祁征、蔺其军、张国富、张山灿、刘明、牛晓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桂玉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