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走在前笃行不怠当先锋——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踔厉奋发走在前笃行不怠当先锋

——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承前启后开盛会,继往开来谱新篇。沐浴着大好春光,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发展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市深入实施“355661”工程,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历史总是在砥砺前行中创造。2021年是鹤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灾害、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考验,我们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三山”统筹、“三区”协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了防汛救灾的“金标准”,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实现了疫情防控的“零感染”……我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步伐,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结果。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付出,凝聚着人大代表的心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践行“五同”理念为重要抓手,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人大履职高质量助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双胜利、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系全局、事关长远。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认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紧紧扭住“355661”工程不放松,在“十大行动”上见实效,在“三项重点”、灾后恢复重建、“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积聚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未来还需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开创。期待广大代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围绕党委重大决策,紧盯“鹤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的新要求,聚焦全市“十大行动”新任务,紧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主动融入、勇于担当、发挥职能,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团结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人大新作为,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