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7日晚,出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市委书记马富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唐献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等参加。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彰显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条例(草案)》重点突出、结构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是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高质量之法;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民生情怀浓,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

    会议还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等,推荐了监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