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文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艾芳,秘书长方在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代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各县区及经济功能区人大负责同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今年工作完成和明年工作谋划、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进展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9150355

    史全新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各级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学思践悟,政治建设高站位;服务发展,工作要求高标准;守正创新,依法履职高质量;管建并重,机关建设高效能;上下联动,市县协同高效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就做好明年人大工作,他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着力打造政治统领品牌;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着力打造争先出彩品牌;把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依法为民履职品牌;把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品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文彪、张艾芳安排部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人代会筹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及代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