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以高质量立法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专题询问是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生动实践,是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实效的有力举措,要聚焦党委决策、民生热点,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促进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利民,以人大的担当尽责,为人民群众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会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0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