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文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实施方案、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询问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专题询问和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人大刚性监督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所思所期所盼的具体行动。要提升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及时跟踪检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和法律法规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务求工作实效,对照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询问检查促进问题解决,补齐短板弱项,改善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过上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