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在基层 治理在基层——市人大调研组专门深入淇县石老公村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在敏带队到平安建设联系点石老公村调研指导平安创建工作。

图片

        淇县黄洞乡石老公村是市人大机关平安创建的联系点。方在敏一行来到村里走街入户,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调研组对石老公村平安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洪水肆虐时,石老公村干部群众在抗击洪水、灾后重建工作上充分发挥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没有放松平安建设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针对石老公村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调研组帮助村干部制定了改进措施。

图片

        调研组强调,平安创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广志愿者服务、安全员巡逻、安全隐患排查举报等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通讯员 尚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