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围绕宪法有关内容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宣讲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4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永秋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和我市农村实际,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百姓看得见的事例,就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与农村工作和村民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宪法和法律与地方性法规的关系等,与现场村民进行了广泛互动和交流。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委党员干部一起进行宪法宣誓。

        活动后,村民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生产生活当中,要加强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努力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通讯员: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