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沟里的一场郑重宣誓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现场宣誓声铿锵有力,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庄严承诺。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赴综治平安建设联系点淇县石老公村,在这个最基层山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部分代表及村委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1638781158(1)

        方在敏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宣誓,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警示。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庄严承诺、郑重宣誓,是对宪法精神的崇高礼赞,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应植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流淌在每个人的血液里。每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权力是人民、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观念,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1638781180(1)

        市人大机关驻石老公村第一书记杨军荣表示:面对宪法和国旗,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自己要以此次宣誓为契机,一如既往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将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灾后重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1638781203(1)

        市人大机关干部还深入到村民中间,热情地向村民们宣讲宪法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