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八一”集结号 传承老兵精神 展现人大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预防各种有害病菌蚊虫滋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应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要求,组织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到文明共建结对帮扶社区迎宾社区淇水春天小区开展消毒消杀灭菌工作。

835295195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同志亲自带队到淇水春天小区,向小区物业负责人仔细认真了解情况。

  在充分摸清小区基本情况后,方在敏对本次消毒消杀志愿服务工作做了详细分工与安排,志愿服务队对淇水春天内垃圾桶、地下室、地下车库、树木、雨水退后未及时清理的地面进行了全面的消毒灭菌,还对小区污水井等蝇虫多发地对症下药,喷洒高效、低毒药水做到小区全覆盖,不留死角。

  在消毒消杀工作完成后,志愿服务队员们抹着脸上的汗水说,虽然退役好多年了,在我们心里仍然觉得自己是一名军人,“八一”是我们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能用自己的汗水与微笑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这个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回程之时,参与消毒消杀的退役军人,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涯,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感想,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继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立足实际、奋发向上,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