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之后防大疫灾后义诊健康行 情暖百姓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大灾之后防大疫。为助力灾后重建,做好防疫工作,减少疾病发生,守护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尚东带队,组织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医疗服务队专家免费为村民测血糖、测血压、脉搏血氧测试、骨密度测试、针灸、拔罐、敷膏药、正骨等,同时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解答关于灾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等相关问题,免费发放药品5000余元。

图片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们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开展洪涝灾害灾后疾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灾后卫生环境清理、防疫消毒方法、以及灾后相关传染病预防控制等知识,并对受灾后该如何饮水饮食、如何选择购买食物等预防措施提出了建议,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注意饮食、饮水卫生,适当进行身体锻炼。

图片3

  此次义诊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村民感动的说道:“感谢市人大和市三院组织的义诊,洪水过后大家都忙着重建家园,确实很需要灾后防疫指导,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