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到淇县石老公村帮助村民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大灾之后防大疫。汛后是各类传染病易爆发期,疫情防控尤为重要。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郭福堂带队到市人大驻村工作帮扶点淇县石老公村,帮助村民进一步做好暴雨洪涝灾害后的卫生防疫。

  昔日温馨宁和美丽的小村庄,被一场洪水吞没,洪水过后的石老公村满目疮痍。

图片4

  市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一进村首先找到了市人大驻石老公村第一书杨军荣了解情况。在快速掌握具体情况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背起了消毒喷雾器开始忙碌了起来。

图片6

  他们身背40斤重的消毒喷雾器,挨家挨户为受灾村民进行户内消毒; 每到一处,细心地提醒村民不要喝生水、食物要洗净煮透、多清洗多通风。还不时向村民宣传卫生防疫知识。

图片8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他们对石老公村全村进行一次大规模消杀,并重点对厕所、垃圾存放点、背阴处、狭窄的空间进行了消毒。

图片9

  在志愿服务队离开时,村支书和村民送至村口一再表示感谢, 郭福堂说,人民的健康重于一切,只要我们能做的,我们就一定做好,不能愧对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