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七夕,有一种浪漫叫 “疫”线有你,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

  七夕之际,他为爱披上战袍,她在他爱的目光中,孩子的仰望中,走上抗疫前沿

   王红丽,市人大机关干部,丈夫刘魁是一名律师,他们有一双可爱的女儿。在工作中他们互相鼓励,生活上互相关爱,面对社会责任,他们选择今年七夕这样过。(他在家看孩子,让心思细腻的她参加小区抗疫)


2  

郭瑞喜夫妇共同参加小区抗疫服务

  郭瑞喜,市人大机关干部,平时沉默寡言,默默工作,看似瘦弱的他曾经勇斗偷车贼,被评为“鹤壁十大好人”。去年,疫情来临,大年初二,他迅速行动,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到抗疫之中,今年依然如此。他的爱人王燕玲是九州路办事处退休干部,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今年七夕他们夫妻携手共进,组织小区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服务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门岗值班、日常排查。

3

 

杨军荣夫妇城乡两地同抗疫

   杨军荣,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副主任,派驻淇县黄洞乡石老公村第一书记,数年来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战场。7月的洪灾,让昔日美丽的石老公村一片狼藉,满目疮痍。他当机立断带领村中党员、干部、群众放下悲痛,不分昼夜奋战在救灾最前线。而今新冠疫情来袭,他又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论是卡点执勤,防控宣传还是组织村民核酸检测,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爱人介晶华是淇县县委组织部的一名组工干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为社区群众健康安全筑牢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当我们的工作人员问她最想对丈夫说点什么,她朴实的说道:“军荣安全就好,让他放心,家里有我。”一个城市,两方土地,他在乡间,她在城区,共同的信念,让他们的心更近。

4

王鑫一家为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出力流汗

  王鑫,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敢冲敢拼,7月的洪灾,迅速加入市人大机关抗洪救灾突击队,出力流汗,在所不辞。疫情严峻,马上投入抗疫,平凡岗位,无私奉献。他的爱人名叫王超,是市中医院疾控科护士长,面对疫情,疾控工作者是勇敢的逆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当问到现在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说:“希望抗疫早些胜利,让大家放心摘下口罩,脸上露出往昔幸福的笑颜,这是我也是我们广大医护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在他俩的示范带动下,一对儿女积极为受灾群众捐出自己的零用钱购买救灾物资。

5

  愿赠人玫瑰者手有余香,爱人者人恒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