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民生实事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市民生实事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国道107京港线鹤壁境段改线新建工程项目、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袁庄村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新镇镇教师周转房项目和淇县秦街村黄桃种植基地、淇河省级湿地公园治理项目等处,详细了解我市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体规划及推进情况,并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凝聚奋进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宣传政策,团结动员人民群众,合力有序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推进项目建设与“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拉高工作标杆,及早安排部署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发挥人大优势,聚焦目标任务,夯实工作基础,为早日建设好美丽新家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