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四期“代表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宝山区举办2021年度第四期“代表论坛”暨经济功能区专业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各经济功能区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经济功能区专业小组、基层代表参加。

109698123

  参加人员先后到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河南星宇荧光增白剂项目、河南华盈高性能尼龙树脂生产及研发中心项目、鹤壁中昊特种助剂项目、河南大树丁晴树脂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宝山区企业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宝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论坛主题为“发挥人大作用,增强履职实效,助力经济功能区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围绕主题交流履职心得,对经济功能区人大和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希望以后继续举办。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经济功能区人大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1204654924

  肖海水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总结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济功能区实践经验。二是强化贯彻落实,补齐短板弱项。要仔细对照文件,把各项制度建立起来、落实到位,没有召开的会议要召开,没有监督的内容要补上,没有做到位的要尽快整改。三是提升履职意识,加强服务保障。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紧密结合经济功能区发展规划,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各经济功能区人大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抓紧补足短板,在基层人大建设上狠下功夫,在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上狠下功夫,在谋篇布局创新开展工作上狠下功夫。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协同发力,更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富三美”发展目标贡献经济功能区智慧和力量。

108768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