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28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出席。副市长李小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职业教育及产教融合、健康城市建设等相关情况的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鹤壁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和实施办法,人事任免事项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利用好“三联系三服务”制度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推动会议精神在鹤壁落地生根。要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产教融合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民事审判实效,建设高品质健康城市。要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鹤壁模式,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