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科学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1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深入“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和淇县黄洞乡石老公村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牛李庄村和石老公村,史全新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汇报,走村入户,查看村内饮水设备运转、农房修缮等情况,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农业生产恢复、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村民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史全新强调,一要用好用足政策,贯彻落实好上级支持政策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引导,把政策落地落实;二要科学精准推进,在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制订完善细化方案,科学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三要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动员人民,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四要做好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需求,为民排忧解难,推动灾后恢复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