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并讲话,副主任张艾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鹤壁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介绍了浚县试点经验,安排部署全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史全新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的实践探索,是贯彻落实党委决策、提升人大创新担当的具体措施,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民履职服务的内在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实现政府决策由“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要把握原则、抓住关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政府,坚持发扬民主,根据民生实事项目特性,把握好项目征集筛选、审议票决、实施监督等关键环节,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强化引导、严密组织,既要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形成合力,又要注重上下联动、相互沟通确保实效,为保障改善民生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