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芳到浚县牛李庄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指出确保村民思想稳定生活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一行到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详细了解该村村民回迁安居、财产损失登记及农田复耕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艾芳指出,灾后重建是当务之急,要做好村民回迁安置工作。在群众用水安全、电力维修等方面保障到位,要走进群众家中、挨家挨户排查,问群众所求、解群众所难,确保村民思想稳定、生活有保障。要做好受损房屋评估配合工作。灾后受损房屋评估事关民生,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公平、公开、公正地开展好第三方评估工作,确保群众受损房屋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做好田地深翻秋种工作。发动群众自救、他救和互救相结合,抓紧在符合条件的地块开展深耕晾晒、复耕秋种。要争当模范表率。积极与周边村庄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帮扶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扭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努力在灾后重建帮扶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