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队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队的努力下,全体村民的吃水问题终于解决了!”8月27日,浚县王庄镇牛李庄村党支部书记何存明激动地说。

   为助力“双百”结对帮扶灾后重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支持牛李庄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帮扶队成员组织调动专业队伍20余人,对全村开展了第四次全覆盖消杀;组织群众对村内饮用水井进行消毒处理;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在村内主要道路、村委会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海报20套,及时让返村群众了解掌握灾后防疫常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帮扶队成员积极协调8台水泵对全村农田积水及19个坑塘的污水进行排涝;争取到安徽仁爱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可满足2000余人吃水的大型净水机4台及防寒衣物2万余件,主动协调浙江御庄园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粽子1万份(价值30万元),努力满足群众亟待解决的饮水安全及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

  “由于周边几个村受灾也比较严重,我们将收到的捐赠物资除本村急需使用外,同时分享给了附近村庄的村民。向3个急需用水受灾严重的村庄各赠送了一台大型净水机,为附近7个受灾严重的村庄送去了粽子和衣物,争取让更多受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牛李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郭其江说。